追梦而行,沐光而舞 ——庆祝中国药科大学建校87周年舞蹈专场演出

发布者:孙尧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间:2023121日(周五)1830

        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大礼堂

        办:共青团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
        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校大学生艺术团 红叶舞蹈团

演出团队:红叶舞蹈团
艺术指导:康文静

                 中国药科大学红叶舞蹈团

中国药科大学红叶舞蹈团成立于2009年,团员均为全校各个学院非舞蹈专业的学生。舞蹈团秉承薬舞相融 以舞育人的美育理念,用舞蹈感悟人生、传递心声,不断提高团员素质、提升表演水准。舞蹈团由校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康文静任艺术指导,主持日常排练、比赛及演出活动。

自建团以来舞蹈团多次举办舞蹈专场演出并参加校内外各大文艺演出和比赛。原创舞蹈作品《也许是要飞》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并首次入围江苏省第七届文艺大奖·舞蹈奖决赛,是唯一一所非舞蹈专业的医药类高校入围省级专业舞蹈赛事。原创舞蹈《追光者》入选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2023年成功获批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每年定期面向全校开展一起跳舞吧舞蹈美育公开课,还多次邀请优秀歌舞团体、舞蹈家来校举办专场演出、开设讲座,积极推动舞蹈及人文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努力营造具有人文底蕴和美学内涵、朝气蓬勃的艺术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