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药科大学建校87周年 江南情韵——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音乐会

发布者:孙尧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3日(周四18:30

:中国药科大学江礼堂

主办:青团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 

承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校大学生艺术团

演奏: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

指挥:严岩

小提琴独奏:郭蕊

高胡独奏:潘超

活动简介:

节目单

1、《节日序曲》                    

作曲:朱践耳

2、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作曲:何占豪、陈钢

小提琴独奏:郭蕊(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

3、《江南雨丝》选自《炎黄风情》     

——《无锡景》、《杨柳青》、《拔根芦柴花》、《紫竹调》

作曲:鲍元恺

特邀高胡演奏:潘超(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演奏员)

4、茉莉飘香                          

作曲:常畅

5、《花开盛世》选自《大江南》             

作曲:王丹红

6、《花好月圆》               

作曲:黄贻钧,编曲:常畅

 

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

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13年,由中国药科大学各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组成。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交响乐团秉承中国药科大学特色的藥樂融通艺术教育传统,演奏与教学结合、艺术与学术并重,不断提升音乐演奏的艺术水准,积极推动古典音乐在校园内外的传播和普及,努力营造校园和谐典雅、朝气蓬勃的音乐氛围。乐团由校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严岩副教授任常任指挥,主持日常排练及演出活动。

交响乐团自建团起,多次举办专场音乐会并参加校内外各大文艺演出和重要仪式。同时,乐团还邀请国际、国内著名音乐家来校举办音乐会、开设讲座,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交响乐团于2018年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9年获评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称号;2020年获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21年乐团创建案例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同年,乐团中标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交响乐团在江苏省首演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并受江苏省文旅厅之邀举办专场音乐会,扩大学校影响,为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