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261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传承五四精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近期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团心向党,学信有我不掉线。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团学干部视频座谈会,举办在线主题班(团)会36场,开展“云游红色基地,传承五四精神线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团员青年通过多途径、多样化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传承五四精神,畅谈制度自信。院内掀起联学接力、互动分享的学习热潮。

青春向上,抗“疫”有我不掉色。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青春有责”的号召,将抗“疫”事迹融于文字,将抗“疫”身影留于绘画,将抗“疫”号角现于视频。学院积极开展文创、绘画、战“疫”云演讲活动,共同谱写出一曲抗“疫”交响乐,做到抗“疫”有我不掉色,传递青春向上正能量。

时代向贤,志愿有我不掉队。居家抗“疫”期间,学院青年响应号召奋战抗“疫”前线。开学返校后,学院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邀请抗“疫”志愿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薛金冰同学分享抗“疫”故事。学院组建防疫青年文明督导队,协助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信念,提振了抗“疫”必胜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肩负起时代责任,用青春点燃梦想,永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和追梦人!

团心向党,学信有我不掉线


青春向上,抗疫有我不掉色

时代向贤,志愿有我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