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爱,战“疫”有你——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60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线上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得力助手、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假期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线上防疫政策与知识宣讲、“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辅导、网络公益募捐、“云合奏”等志愿服务活动;线下开展人员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持续在医疗支持、社区防控、便民服务、复工复产、政策解读、心理疏导、群众帮扶等方面提供了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开学伊始,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制定下发《关于组建中国药科大学青年防疫文明督导队的通知》,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校共组建9支青年防疫文明督导队,招募472名学生志愿者,在142间教室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文明督导等工作,提醒同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通风、有序自习,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王正华多次前往教室慰问指导我校青年志愿者。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入落实我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工作。

青年防疫文明督导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志愿者在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校领导慰问指导青年防疫文明督导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