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58

4月22日是我校学生返校后的首个“固定学习日”,我校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105智慧教室召开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集体学习会。校团委书记戴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志成、学院专职团委书记代表、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优秀团干部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并同大家一起学习。学习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徐志成主持。

会上,赵志成老师领学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理想、担当、本领、行动四个层面重点阐释了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总书记回信对当代青年的鞭策激励和自己的所闻所思进行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体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日常的学习科研中,继续发挥好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当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蓬勃力量。

王正华副书记认真聆听了与会师生的交流发言,对大家的学习感悟表示肯定,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模范遵守学校返校复学相关规定的表现点赞。他指出,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深切关爱、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王正华副书记对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教育,结合团员青年特点,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的亲和力、覆盖面和实效性;二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党走。三是要切实把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自觉成为勇挑重担、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志成老师领读领学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