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暑假期间,校团委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红色基因传承、发展成就观察、基层志愿服务、药学专业实践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20余支,其中国家各类专项团队20支、省级重点团队15支,近9000余名学生参与实践活动。

 “临药追光”“青·火”“我药黔行”等团队依托各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宣讲活动,重走信仰之路,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以VLOG、绘制红色文创集等方式讲述红色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之舵。

 “薪火‘乡’传”“漠药”“寻迹书黔”等团队前往四川、贵州、新疆、安徽、甘肃等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开展参观学习、调查实践,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造福百姓的深厚情怀,感受祖国各地新时代新风貌新气象。

 “药我灌云行”“格桑花”“临药新声”等团队深入安康镇坪县、连云港灌云县、南京秦淮区、江宁区等地,围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等主题,通过现场咨询、科普宣讲、派发知识手册等方式,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深入基层医院开展药学服务需求、就医满意度等调研,将专业知识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

 “爱聚药大,艺暖镇坪”“雁翎行动”“爱之光”“茯苓小队”等团队走进乡村街道,结合专业所长,开展政策解读、美育实践教学、特色产业调研、电商带货、公益支教、旅游研学设计服务等活动,切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暑期,我校青年学子走出学校、走进社会、走进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受到学习强国、创青春公众号、中国大学生网、中国江苏网、团学苏刊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实践中,广大学子深刻感受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药大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赓续传承,追寻红色记忆

感受变化,观察发展成就

药学科普,深入基层一线

志愿服务,书写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