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是中国药大人”2023年迎新晚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金风送爽硕果盈枝。920日晚,由校团委、国际医药商学院主办的“我是中国药大人”——2023迎新晚会在江宁校区大礼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以“我是中国药大人”为主线,分为“启航——情满药苑”“追光——兴药为民”“绽放——精业济群”三个篇章。在交响乐团热情洋溢、气势磅礴的《节日序曲》中拉开帷幕。文鸿朗诵团的原创朗诵《时代长风》,以壮阔嘹亮的青春誓言,讴歌时代强音。红叶舞蹈团以原创舞蹈《追光者》,勾勒属于当下中国的科学家群像,展现科学工作者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号召广大中国药大青年继承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追“光”逐梦的道路上奋斗不止。民乐团用一曲原创合奏《丝竹的交响》,以婉转优雅曲调抒发江南人民深爱故乡之情。学生社团带来的《海阔天空》《星辰大海》《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歌曲,以星空点亮青春,致敬奔赴理想的中国药大青年。军训教官们合唱《新时代最忠诚的兵》、舞蹈《请不要叫我女孩》,铿锵的旋律、飒爽的英姿都在号召着大家保持优良作风,努力成为祖国栋梁之材。各学院新生辅导员们带来的歌舞表演《新青年》,青春洋溢、充满能量,鼓励同学们站在人生新起点,满怀希望与信心,勇敢追逐心中梦想。凌霄合唱团的原创作品《神农》,谱写藥樂华章,传承神农精神;合唱《想要的一定要实现》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点燃新学年的理想与激情。最后,全场师生合唱《中国药科大学校歌》,用青春嘹亮的歌声共话中国药大人“精业济群、兴药为民”的使命担当。

为激励我校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营造全校师生的爱校荣校之情,本次晚会特别融入诗词互动抽奖及校史校情问答等环节,通过“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等诗句,引导全体中国药大新生牢记嘱托,坚守使命、发愤图强。在场观众踊跃抢答、热情互动,将活动现场频频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为全体2023级新生呈现了一场集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文化性于一体的视听盛宴。本次晚会的举办旨在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育人理念,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民族情感、陶冶道德情操、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同学们对“我是中国药大人”的身份认同,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