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琴游中西——奇妙的夜宴》演出公告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时间:20231010日(周二)1830

地点:江宁校区大礼堂

主办单位:江苏省演艺集团、共青团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校大学生艺术团

活动介绍:

故事讲述了四位西洋音乐的演奏家,在一次演出前候场时,因为一支竹笛的旋律产生量子纠缠,入画《韩熙载夜宴图》,与韩熙载府邸中的乐师们切磋技艺,入画的未来音乐人和中国传统音乐的琴师们以音乐为媒介,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文化交汇,中西融合。

音乐将通过多媒体,科技化、符号化、美术化的投放在立体空间中,推动剧情的发展走向,达到戏剧表现力,这是过去的舞台艺术上从未出现过的舞台形式。

在音乐会上游刃有余的演奏员们带着乐器上了舞台开始说台词演戏会是什么样的?

当数字多媒体技术在舞台上和音乐演奏合二为一时又是什么样的效果?

请期待多媒体室内器乐剧《琴游中西——奇妙的夜宴》。

创作团队介绍:

本剧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由一批80、90后的年轻人组成创作团队,省交响乐团行政创作部时倩藜担任制作人兼编剧,省话剧院青年导演王政执导,江苏广电总台视觉创意设计部担任多媒体视觉设计;参演人员既有来自交响乐团的演奏员,还有来自民族乐团的演奏员、歌舞剧院的舞蹈演员、话剧院、昆剧院的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