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为普及公共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护学生生命健康,在我校2023级本科生军训期间,校红十字会联合南京市鼓楼区红十字会举办为期5天的“苦练军训技能,力学急救知识”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理论宣讲、视频学习、现场交流、模拟演练、技能考核等方式进行,近2700名2023级新生完成培训课程并通过现场考核。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授课和分组实操练习结合的方式进行。鼓楼区红十字会的老师们以“黄金四分钟”为切入点,强调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并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典型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CPR、人工呼吸以及AED体外除颤仪等急救知识,并详细演示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等实操技能。在现场模拟练习环节,老师们悉心指导,及时纠正动作,同学们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演练,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反复练习,逐渐掌握操作角度和操作力度技巧,现场学习氛围异常热烈。通过此次系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大家认识到了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技能,顺利通过救护员考核,为今后大学生活应对突发情况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我校红十字会还精心准备了防艾滋病防治艾知识普及学习视频和扫码答题互动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治防艾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建设健康文明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健康第一”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不断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和师生应急救护培训,构建校园急救网络体系,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