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三十次集体课程暨“凝心铸魂学思想 勠力同心建新功”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主题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8月28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的我校“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三十次集体课程暨“凝心铸魂学思想  勠力同心建新功” 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姚文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等领导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全校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200名2023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学员等近10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因天气原因,本次“国旗下的公开课”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行。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精神饱满,气宇轩昂,面向国旗,庄严肃立,满怀激情,齐声高唱国歌。

副校长姚文兵在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时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各类创新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具有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学子要主动担当起高水平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他希望全体中国药大学子要弘扬爱国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弘扬创新精神,谱写时代华章,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精研药业、勇于创新的高素质药界英才,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全体师生牢记嘱托,厚植爱国情、坚定报国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勇毅前行 ,用崭新的形象和昂扬的斗志在工作上创优、在学习上争先、在生活中努力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医药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国旗下的公开课”主题活动是我校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贯彻教育强国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激发鼓舞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启全新征程


全体人员高唱国歌

副校长姚文兵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