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中国现代钢琴音乐作品赏析”讲座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41

为丰富在校学生的艺术活动,加强校园美育文化建设,3月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管弦雅集,樂韵飞扬”首届管弦乐艺术节系列讲座——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杨磊副教授《中国现代钢琴音乐作品赏析》讲座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

杨磊副教‬授首先从钢琴艺术在‬中国的发展程历‬进行介绍,带领学生感受中国百年钢琴艺术成就。随后,杨磊副教‬授从民族性和现代音乐创作手法角度,重点讲解及现场演奏《诗影》《家园的回忆》《告别练习曲》《努玛阿美》《舞狂》《落花天》六首中国现代钢琴作品,并带领同学们对中国钢琴音乐的现状和未来进行分析与思考。讲座中,我校22级研究生郑天栋同学应邀演奏了张朝《中国之梦》,赢得杨磊老师和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讲座最后,杨磊老师还对我校钢琴演奏爱好者进行演奏指导,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我校同学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对中国钢琴音乐发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并被中国现代钢琴艺术的魅力深深感染。‬‬‬

本次讲座为“管弦雅集,樂韵飞扬”首届管弦乐艺术节第一场讲座,其目的是从理论角度加深学生的审美理解力,提高审美修养。下一阶段,管弦乐艺术节还将举行多场讲座和大师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