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文化润疆”重点艺术精品剧目 ——原创歌舞剧《解忧公主》走进中国药科大学专场演出演出公告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77

伊犁州“文化润疆”重点艺术精品剧目

——原创歌舞剧《解忧公主》走进中国药科大学专场演出

演出公告

 

演出剧目:歌舞剧《解忧公主》


时间:3月19日 下午14:30

地点:千人大礼堂

主办单位:江宁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

承办单位:新疆伊犁州歌舞剧院共青团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

协办单位:江宁区舞蹈家协会

学生报名方式:pu口袋APP内报名 周四中午12:00开始

教师领票:行政楼212  3月16、17日10:00-12:00;14:00-16:00

学生领票:3月17、18日中午二食堂门口摆台处(详见QQ群:793530966内通知)

歌舞剧简介:

《解忧公主》以细君、解忧两位公主先后远嫁乌孙的历史背景入手,着重叙述了解忧公主适彼乐土、扎根乌孙的慈爱胸怀。解忧公主不惧远行,对远方的大漠充满了好奇,与乌孙昆莫军须靡产生爱情,又在军须靡不幸去世后,按照乌孙习俗嫁给昆莫翁归靡,面对匈奴远嫁乌孙的王后胡璇的咄咄逼人和再三暗算,以自己的宅心仁厚和政治智慧,最终为汉家赢得四方尊重、边疆和谐的美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