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泰格杯”临床药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69

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弘扬专业特色,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泰格杯”临床药学技能大赛,12月11日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105教室进行决赛。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南京市第一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朱君荣、南京鼓楼医院副主任药师姚瑶、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副教授周晓辉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大赛于11月启动,赛程历时一个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120余人组队参赛。初赛为线下笔试形式进行,涵盖《药物治疗学》《临床药理学》《模拟药房实训》等基本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等内容;复赛通过案例分析考察临床药物治疗学知识能力;决赛考核药学监护技能,各团队依次对标准化“患者”进行药物治疗管理。 

决赛现场,各团队分工有序、执行高效、科学问诊、精彩讲演,每组选手汇报结束,评委老师均逐一进行详细点评与指导,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期望同学们建立起临床思维,并通过实践的积累逐步丰富自己的思维,继续提升专业素养。汇报结束后专业评委对各团队基本信息采集、药物治疗问题评估、药学监护计划、随访计划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临床药学技能大赛。

郭志波副书记总结时指出:大赛充分展现了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良好的药学服务素养,实现了举办大赛的初衷,希望各位同学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互帮互学、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把参加此次比赛的热情和学到的知识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学习中,在投身祖国医药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践行“立足临床,服务患者”的初心和“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使命。

作为学院“药师月”的品牌活动,临床药学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活动旨在提升临床药学学生专业素养,增强药学服务实践能力。学院将持续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临床药学人才培养品牌项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决赛现场

 

颁奖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