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雅集 楽韵飞扬"中国药科大学首届管弦乐艺术节墨香药园人文艺术讲座

管弦雅集楽韵飞扬

中国药科大学首届管弦乐艺术节

墨香药园人文艺术讲座

《中国现代钢琴音乐作品赏析》

 

时间:202338周三18:30

主办:共青团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

承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校大学生艺术团

 

钢琴作为西方音乐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重要乐器在传入中国之后,经过了传承与创新无论是作品创作还是演奏教学都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对我国音乐文化产生巨大的影响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钢琴音乐创作更是呈现出多元化局面中国钢琴艺术汲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运用现代西方音乐创作手法,诞生了一大批既反映独特民族个性又具有现代音乐创作思维的作品受到国内外音乐届的一致肯定和赞许本次讲座将介绍中国钢琴作品创作发展历史重点介绍及现场演奏《诗影》、《家园的回忆》、《告别练习曲》、《努玛阿美》、《舞狂》、《落花天》六首中国现代钢琴作品并将带领同学们对中国钢琴音乐的现状和未来进行分析与思考。

 

主讲人杨磊

杨磊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奥地利维也纳市立音乐大学和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双硕士上海钢琴创作学术委员会副会长曾获意大利罗马国际钢琴比赛、奥地利Boesendorfer钢琴奖学金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加拿大多伦多国际钢琴比赛等多项国际国内比赛殊荣。2009年获得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及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