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画——中国地域文化交响音乐会

江山如画——中国地域文化交响音乐会

 

时间:2021年12月16日(周四)18:30

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大礼堂

演奏: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

指挥:严岩

主办:校团委 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承办:校大学生艺术团

 





1、《节日序曲》,作曲:施万春

2、《森吉德玛》,作曲:贺绿汀

3、小提琴齐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作曲:刘奇

4、小提琴独奏《在那银色月光下》,作曲:杜鸣心

5、《掀起你的盖头来》,作曲:李文平

6、《沂蒙山小调》,作曲:李文平

7、男声独唱《桥》,作词:于之,作曲:陆在易

8、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作词:张鸿西,作曲:陆在易

9、《茉莉飘香》,作曲:常畅

10、《浏阳河》,作曲:佚名

11、《太阳出来喜洋洋》,作曲:鲍元恺

12、《松则亚拉》,作曲:丁晓里

13、《五彩云霞》,作曲:崔炳元

14、《万泉河水清又清》,作曲:杜鸣心

15、《高山青》,作曲:鲍元恺

16、《江山如画》,作曲:印青

 

 

乐团简介

 

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13年,由中国药科大学各学院本科生组成。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交响乐团秉承中国药科大学特色的“藥樂融通”艺术教育传统,演奏与教学结合、艺术与学术并重,不断提升音乐演奏的艺术水准,积极推动古典音乐在校园内外的传播和普及,努力营造校园和谐典雅、朝气蓬勃的音乐氛围。乐团由校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严岩副教授任常任指挥,主持日常排练及演出活动,聘请江苏交响乐团各声部首席担任声部辅导老师。

交响乐团自建团起,多次举办专场音乐会并参加校内外各大文艺演出和重要仪式。同时,乐团还邀请国际、国内著名音乐家来校举办音乐会、开设讲座,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交响乐团于2018年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9年获评“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称号”;2020年获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21年乐团创建案例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同年,乐团中标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交响乐团在江苏省首演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并受江苏省文旅厅之邀举办专场音乐会,扩大学校影响,为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