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三次集体课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迎新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94

旭日始旦,岁月如新。202211日,由校团委主办国际医药商学院承办的“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三次集体课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迎新年主题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孔令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活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主持。

早上8,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队列整齐,摆出“2022”的字样,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副校长孔令义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他指出,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他强调,展望2022喜事连连。我们将要迎来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北京冬奥会等喜事大事孔令义副校长寄语师生们要扬“信仰之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铸“使命之魂”,奋勇投身党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要发“担当之力”,在服务医药行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人类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发光发热。

随后,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与学院师生代表一起深情朗诵《开来知继往,再续谱华章》原创诗歌,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最后,师生齐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学生代表带来健美操表演。洋溢着青春笑容、散发着生机活力的精彩表演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

本次国旗下的公开课,旨在引领全体师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大家响应时代召唤,感悟思想伟力,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再启程,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力走在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副校长孔令义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代表朗诵《开来知继往,再续谱华章》

美操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师生共迎新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