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菁英人才训练营开班仪式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25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同时,为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想引领的“契机”,给广大团员青年上好思政教育生动一课,1229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举办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菁英人才训练营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共青团南京市委学少部部长朱薇薇,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出席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青马工程”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姜玉涛主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英勇无畏,不怕苦不怕累,纷纷加入到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尤其是在2021年暑假期间,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我校青年志愿者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在表彰大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杨彬总结了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大家观看《护“宁”平安,我“药”行动》视频,重温战“疫”的点点滴滴。与会领导为优秀学生志愿者们颁发了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牵头印发的志愿服务证书。来自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的阿依夏、李国涛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江宁体育中心、玉树路中学黄码检测区等地的工作经历和感悟。“青马工程”训练营学员欧明哲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早日成长为马克思主义继承者、发扬者和践行者的决心。

会上,团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对我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团的工作主线和学校发展大局,奋发改革、锐意进取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了药大青年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战中展现出的无惧无畏、全情投入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青马工程”学员们要主动学习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广大学生志愿者的工作成绩和优秀表现,并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建议。王正华副书记对本期“青马工程”训练营的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于党、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锤炼过硬本领,做能力突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深化作风建设,做崇德修身、示范引领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广大学员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积极传播者和党组织的后备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讲话

活动现场

为优秀抗疫志愿者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