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拥抱春天”2022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79

121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22新年音乐会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上演。副校长陆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和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交响乐团演奏的《节日序曲《高山青》中拉开序幕两首管弦乐作品展现了普天同庆万民欢腾的节日气氛人文秀色、旖旎风光的大好河山;红叶舞蹈团表演的女子群舞《额尔古纳河》静谧而不失雄伟,柔美而不失大气;男子群舞《脊梁》体现了华夏子孙的阳刚气概,作为国之脊梁的担当,当代青年也应当脚踏实地、奋斗拼搏;情景剧《榜样之光,烛照前方》再现“东方草药之王”徐国钧院士的传奇人生,激励青年一代不畏困苦,一往无前;民族乐团演奏的《竹歌》和《鸿雁》体现了细腻温婉的江南韵味和宽广辽阔的内蒙民歌,展现出不同地域特色的民族音乐魅力。音乐会过程中,墨香艺术空间和雕版印刷艺术工作坊的师生也送出了书写的对联和“雕版里的中草药、“雕版里的二十四节气”等系列原创文创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诸多惊喜。

音乐会特邀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以奔放热情的旋律模拟出百鸟争鸣合唱的欢腾情景;江苏省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2021年江苏文艺大奖·音乐奖声乐大赛民族组金奖获得者赵艺宇带来的独唱《玛依拉变奏曲》曲风高亢嘹亮,灵动的花腔唱法赋予了音乐生动的表现力;南京鼓帆打击乐团激情演绎为庆祝建党百年而创作的打击乐重奏《绽放》,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生机盎然的景象。

音乐会最后,我校凌霄合唱团《侠之大者——影视金曲合唱》《我喜欢》《我爱你中国》,三首风格各异的合唱以乐达意、以声传情,表达出我校师生对祖国和时代的歌颂之情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期许。

作为学校年度品牌文化活动,新年音乐会以艺术的形式寄语师生新年祝福,汇报总结我校美育成果。本次音乐会旨在以艺术的形式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表达广大师生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校团委将在传播、普及高雅艺术方面继续努力,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发展氛围,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审美与人文素养、丰富师生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交响乐团演出

情景剧《榜样之光  烛照前方》

舞蹈《脊梁》

合唱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