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携手创未来——我校召开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72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27日,中国药科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江宁校区召开。来自各学院的128名本科生代表、7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教务处处长唐伟方,校团委书记张杨彬,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朱博阳,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院团委书记、在宁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河海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金子又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致辞。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朱博阳代表省学联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表示称赞,并对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开幕式上讲话。在肯定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伟力;二是要奋力担当作为,在砥砺奋进中谱写时代新篇;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在服务奉献中彰显组织力量。王正华副书记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为学生组织更好发展创造条件,依托学生会、研究生会开辟广大同学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渠道,从育人角度出发,关爱学生成长,解决学生问题,为学生组织的健康发展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召开中国药科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和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欣涓代表校学生会作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梦新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芊代表校研究生会作题为《精业济群兴为民,不负韶华行且知,在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凝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等事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和新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号召全体药大青年学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民族复兴之理想、持精业济群之校训、承神农坚韧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青春力量,创造青春成绩,绽放青春光彩,为我校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的《药学生誓词》和嘹亮的校歌声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大会是我校学生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氛围庄重而热烈,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大会各项议程、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省学联、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学生会组织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团结带领广大中国药大青年学生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大会开幕式

河海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金子又致辞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朱博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