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响乐团受省文旅厅邀请举办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7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声”入人心的方式,引领厅团员青年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65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团委、中国药科大学团委主办,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团委、省戏剧学校团委、南京博物院团支部共同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在南京博物院小剧场举行。本场音乐会邀请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进行现场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孙士泽,江苏省戏剧学校党委书记杨杰等领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江苏省戏剧学校、我校团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师生代表近300人观看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我校交响乐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的师生们共同出演,由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严岩副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音乐会精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颂》《红色娘子军》《黄河颂》《人民万岁》等红色经典歌曲,采取“青年党员讲解+团员学生代表配乐朗诵+交响乐团演奏”的创新形式,通过“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奠基立业 改天换地”“改革开放 翻天覆地”“筑梦前行 伟大复兴 ”四个篇章,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血与火的淬炼与砥砺中,与中华民族同进步、共成长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理性的学习教育与感性的音乐聆听形成了完美联动,现场观众被深深震撼。音乐会最后,全场起立共同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动听感人的歌声唱出了每一位在场观众炽热的爱国爱党情怀。

此次音乐会是我校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56日江苏首演以来第五场演出,也是我校首次受邀在社会举办专场音乐会。此次演出打通了我校以美育服务社会的路径,发挥我校以文化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大学生提供了以美育实践服务社会的平台。

演出现场

党史讲解

配乐朗诵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