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响乐团走进南京工程学院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02

62日晚,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红旗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音乐会在南京工程学院印湖会议中心举行。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南京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泳、我校团委书记张杨彬与南京工程学院师生欣赏了我校师生精心策划磅礴震撼的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是我校两个月来第四次上演,也是我校学生艺术团首次走进其他在宁高校进行专场演出,展现我校良好学生风貌和美育育人成果。

这场党史交响音乐会紧扣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的主线,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重要时期,精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时期的红色经典管弦乐作品,音乐会由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担任演奏,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严岩副教授指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媛老师担任讲解。在《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组曲》《黄河颂》《我的祖国》《人民万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一曲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演奏中,传颂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娓娓道来。

此次音乐会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教育和美育的集中表现,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党史教育融合交响乐,让思政课更加有生命力、更加深入人心。同时,通过德育加美育的融合,提升校园文化品格,熏陶学生人文素养,提升活动的仪式感、神圣性,使广大学生汲取精神力量,促使他们树立成人成材、爱国荣校、勇于担当的荣誉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南京工程学院领导与我校交响乐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