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民族团结我践行——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426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做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递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2021年暑期团省委、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主题实践活动,我校石榴籽工作室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各族师生用心践行民族团结,用石榴籽精神筑梦新时代。

我校“我是一颗石榴籽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赴新疆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喀什地区以及西藏拉萨市等地开展“民族团结我践行”实践活动。各族师生走进新疆博物馆、拉萨烈士陵园、民族团结示范点等地,瞻仰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地区的红色足迹和党的光辉历史,映入眼帘的历史遗迹和文物无不见证着新疆、西藏自古以来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史实,为各族学生提供了一个重温历史、赓续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

在参观学习中,实践队员们深入发掘党史厅展品背后的历史事件,详细了解当地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在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旁,实践队员不时驻足了解新疆、西藏地区实现多元一体融合发展的历史进程。

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所有参与实践活动的成员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的伟大和强大,民族地区的发展和繁荣也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充分认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当好民族团结的“示范员”,力争做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家乡的发展、为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社会实践团带队老师们表示,通过开展“民族团结我践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实践团成员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和学习机遇,勤奋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家乡、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奉献自己青春力量和聪明才智。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