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志愿服务队伍 同心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2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720日南京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建起牢固的抗疫防线。

自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通知下发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校内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次有工作内容发布,同学们都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报名人数远超岗位数,为保证志愿者服务质量,校团委坚持以老带新、轮班上岗的原则保证志愿者参与的数量与质量。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我校志愿者已参与核酸采样、社区管理、电话流调、健康码审核等多个方面。经过严格筛选、岗前培训,已初步形成了一支400人左右的专业志愿者队伍,他们熟悉相关工作流程、个人防护措施、特殊问题处理及上报措施,可随时在核酸检测社区排查、信息统计、人员流调、宣传发动等工作发挥关键作用。

85日我校再次组织113名志愿者支援江宁区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随着气温的升高,现场的的工作环境也更加艰苦,在天印山农贸户外、一期工业园厂房等检测点,现场只能用冰块、风扇降温,十个多小时的工作让鞋袜都湿透了,工作中男生志愿者主动与女生换岗,坚守到晚上9点检测完所有待测群众。

截至86日,我校累积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778人次,校团委将继续全面动员、组织保障好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志愿者科学有序开展工作,引领志愿者在艰苦的战斗中锤炼意志、锻炼能力、丰富经历,努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我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