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芳年华月 婆娑起舞”——庆祝建党100周年舞蹈专场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美育精神,6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芳年华月  婆娑起舞——庆祝建党100周年舞蹈专场”在江宁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广琮及千余名师生在现场共同领略生命的“芳华”,礼赞伟大的祖国。

本次舞蹈专场分为“岁月似流沙  一路皆芳华”和“青春正当时  年轻需奋发”两个篇章,以青春热血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以美好芳华歌颂祖国发展的丰功伟绩。开场舞《渔光曲》把老上海弄堂里的宁谧时光呈现在了舞台;《那年剪短发》体现了女性与命运的抗争,从柔弱的封建女子蜕变成坚强勇敢的抗战女兵,团结起来共同维护家园;男子群舞《脊梁》体现了华夏子孙的阳刚气概,作为国之脊梁的担当,我们青年也应当脚踏实地、奋斗拼搏;原创舞蹈《也许是要飞》讲述了找寻初心、探求生命意义的过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难、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古典舞《乡愁无边》、民族舞《滇南映少》、敦煌舞《观想天女•度》等不同类型的舞蹈使人深刻感受到了舞蹈艺术的魅力,整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演出旨在以舞蹈的形式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我校舞蹈团近年来不断通过作品原创、开展艺术展演等方式,努力搭建良好的艺术交流平台,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发展氛围,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审美与人文素养、丰富师生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舞蹈演出剧照

校领导和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