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响乐团走进中学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98

528日和30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盱眙中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承办的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红旗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音乐会分别在江苏省盱眙中学和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举行。盱眙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徐学文、盱眙中学党委副书记刘兴东、盱眙中学纪委书记黄文科、梅村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华继承、梅村高级中学副校长陈博、我校团委书记张杨彬、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庆分别与两校师生欣赏了两场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的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也是我校56日成功举办江苏省首场高校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后,再次在社会上演。

音乐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重要时期,分为“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奠基立业 改天换地“改革开放  翻天覆地”“筑梦前行 伟大复兴”四个篇章,采取“讲解”+“朗诵”+“交响音乐会”,“思政+艺术”的形式,精选《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组曲》《黄河颂》《我的祖国》《人民万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13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生动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艺术表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引导两所中学师生更好的学习党的历史。音乐会由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担任演奏,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严岩副教授指挥,盱眙中学张飞老师、梅村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华继承、梅村高级中学副校长陈博担任讲解盱眙中学和梅村高级中学师生现场朗诵。大学中学联合、老师学生同台,通过高雅艺术传颂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娓娓道来。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竞标由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购买专业艺术院团、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艺术服务,为学生免费提供高雅艺术活动,丰富和提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内容和开展层面。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目,通过演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学校社会影响。

江苏省盱眙中学演出现场

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