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以史为鉴,声忆经典”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51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5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国际医药商学院承办的“以史为鉴,声忆经典”——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于广琮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广大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中所培育形成的“中国精神”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寻真理”“乘风破浪迎春来”“砥砺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生动反映了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民族意志、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

 晚会在雄壮有力、热烈奔放的舞蹈《脊梁》中拉开帷幕。《红船,从南湖起航》《长征精神永传承》《延安精神代代传》《谁是最可爱的人》《“两弹一星”精神颂》《改革开放,必由之路》《因为有你》等节目通过音、诗、画的表达形式诠释不同时期的中国精神,带领师生在经典诗词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礼赞了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党的真挚热爱。晚会在饱含深情、意蕴悠长的演唱《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

 本场活动以声音回忆历史,以声音再现经典,活动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立意深刻,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文化盛宴,更让红色基因“声”入人心、代代相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舞蹈《脊梁》

 红船精神《红船,从南湖起航》

 井冈山精神《碧血丹心井冈魂》

 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永传承》

 延安精神《延安精神代代传》

 抗美援朝精神《谁是最可爱的人》  

  铁人精神《石油之子》

  两弹一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颂》

 改革开放精神《改革开放,必由之路》

 抗洪精神《照亮生命的绿色闪电》

 抗震救灾精神《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抗疫精神《因为有你》

 歌曲《不忘初心》

 活动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