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百年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我校举行“新领先杯”第十届“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老师主题评选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的精神面貌,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活动品牌,喜迎建党100周年,525日,由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教师工作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不忘百年初心,牢记育人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暨“新领先杯”第十届“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老师主题评选颁奖晚会在江宁大礼堂隆重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于守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我校参与脱贫攻坚的老师、兄弟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颁奖晚会。

本次晚会以“不忘百年初心,牢记育人担当”为主题,主要分为“扬帆起航   破浪前行”“欢声笑语 共同成长”“如沐春风 育人担当”“才华横溢  开拓创新”“良师益友  续写华章”五个篇章,获奖老师围绕“初心与育人”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教学感悟。

随着晚会的进行,获奖老师们陆续上台领奖并参与互动,台下同学们欢呼雀跃,以口号、荧光棒、灯牌等各种形式表达对老师的支持与喜爱。主题音诗画《闪光的记忆》生动展示了我校扶贫工作的亮点与成效,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奉献本色。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原生物制药学院)首任院长吴梧桐教授、退休老教授顾觉奋老师为采访对象而录制的《初心》视频带领现场师生聆听了老一辈药大党员教师的入党故事,彰显了我校党员教师的育人初心以及他们对党的教育事业和祖国人才培养的忠诚与热爱。晚会在全体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主题活动2008年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起举办。从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13个春秋。本届“吾爱吾师”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提名和投票全部由在校师生实名完成,数千名师生参与投票,最终王培、王峥、叶平、江辰、刘海春、孙巍、陈媛、严岩、盛海林、濮恒学等10位老师脱颖而出获评“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获奖老师合影

陈媛老师表演拉丁舞《星辰大海》

获奖老师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脱贫攻坚主题音诗画《闪光的记忆》

现场颁奖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