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在灿烂的阳光下”——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音乐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奏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5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音乐会”在江宁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音乐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本次活动。

本场音乐会分为“曙光初照天山雪,侠骨柔肠江湖梦”“春和景明江南里,丝竹之音水乡情”“江山多娇红旗卷,穹庐四野思故乡”三个篇章,以民族音乐为载体的乐曲融入对党的祝福与敬意,为在场师生生动展现了一江山壮丽、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大型民族器乐合奏曲《西部组曲》、《延河随想》,从不同角度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与人民的幸福生活,热情赞美了建党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描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名曲《水乡情韵《姑苏情》、《战马奔腾》等作品体现了细腻温婉的江南韵味,描绘出水乡独特的风土人情,展现出不同地域特色的民族音乐魅力。音乐会最后,一曲内蒙民歌《鸿雁》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本次民族音乐会让在校师生对中华传统民族乐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以别样的方式迎接建党百年。我校民族乐团主要致力于传承、推广中国民族器乐演奏文化,同时也搭建了良好的艺术实践平台,在普及中国民族音乐、丰富师生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出了积极贡献

校民族乐团演奏,指挥:江辰、潘超

校领导与参演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