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诗忆党史情亦浓”第二届诗词大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效果,57日,由校团委主办,国际医药商学院承办的以“诗忆党史情亦浓”为主题的中国药科大学第二届诗词大会决赛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于广琮,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学工部(处)、研工部副部长刘睿,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庆出席活动,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及支持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诗词大会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发起,广大同学踊跃参与。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共有36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1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内容分为“青春心向党,红色永流传——红色经典诗词竞答”与“歌声嘹亮,红心向党——红识曲”两轮。在诗词竞答环节,同学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抢答时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紧张激烈的现场氛围,充分调动了全场师生对红色诗词的热情,重温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记忆,加深了对伟大红色精神的理解。在红识曲环节,选手们通过听前奏、识歌词,答歌名,学习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曲目,体悟华夏儿女的爱国情怀,品味中华红色文化的深刻意蕴。趣味盎然、精彩热烈的比赛过程,产生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效果,促使党史知识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期间,国学社学生现场为师生演绎古风舞蹈表演《长城之下》,优雅别致的汉舞秀宛如穿越千年,重回汉唐,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追溯先人文明、尽显华夏之美。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本次诗词大会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从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文化中汲取力量,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红色印记、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中领悟中国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现场开幕

比赛过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