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 “时代青年茂风华,传承精神谱新章”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58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和引导青年学子将党史学习具化为生动实践,近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时代青年茂风华,传承精神谱新章”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医”“药”同行,谱青春之曲

学院召开微党课、微团课宣讲经验交流会邀请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南医微天使”宣讲团成员现场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四史”学习感悟,并就理论宣讲如何选题,如何提升自己的讲演能力,如何优化展现形式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周佳琪同学带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并参与“青年梦之声”微团课录制,展现党史学习成果,为全院团员青年带来了优秀宣讲经验。

二、“老”“少”同心,传革命薪火

五四青年节前,学院团委携手南京市江宁区团委,赴江宁区多个社区看望慰问5位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学子一同聆听老党员忆革命往事,话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抗美援朝老兵钱昌福同志从个人经历出发,团员青年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那段伟大的历史故事,并现场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团员青年们无不为之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同志、抗战老兵学习,赓续精神血脉,听党话、跟党走,红心向上、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学”“思”并举,亮骨干身份

54日,学院召开线上团支书大会,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集中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题为“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党史学习的成果展现、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团日活动的形式创新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学习先进举措,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了团学骨干的身份意识。

本次“时代青年茂风华,传承精神谱新章”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在青年人的节日里,生动展现“四史”学习成果,传递革命薪火,迎接建党百年。广大团员在学习实践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展现了青年学生担当、进步、实干的良好风貌。

走访慰问老党员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