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师生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91

歌声嘹亮颂百年峥嵘,奋进青年唱时代新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抒发学院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429日晚,“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药学院师生大合唱比赛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保卫部部长范素文,组织部副部长祝鸿,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刘睿,校团委副书记徐志成,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众川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药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比赛,活动由孙春萌、郭小可、盛洁、庄绪捷主持。

此次合唱大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药学院12支参赛队伍与3支表演嘉宾队伍用炽热的情感、嘹亮的歌声歌颂心底对党、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深情祝福。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通过主持人对红色经典歌曲背景故事的介绍,观众渐渐被带入过去的历史情境,共同感受百年光华历久弥新,峥嵘岁月奋斗不息。一首首激情澎湃、气势恢宏的红色经典歌曲振奋着全体师生,传递着药大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发图强的炽热情感,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办公室、辅导员代表队与2017级本科生代表队2支队伍获一等奖,2019级本科生代表队等4支队伍获二等奖,药物化学系教职工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三等奖。

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是一次党史知识教育,更是一堂别样的“音乐党课”。本次合唱比赛是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个百”系列活动之一。药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崭新格局。

比赛现场

合唱参赛队伍与表演嘉宾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