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菌为心 寄情于皿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党员用细菌作画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11

这组作品利用无菌技术和紫外消毒灭菌技术,在教师党员的指导下,学生党员于无菌条件下将金黄色葡萄球菌、红色酵母、紫色色杆菌涂布琼脂培养皿,再将预先剪裁好的图案贴到培养皿上,紫外照射消毒30分钟后,揭去图案,将培养皿置于培养箱倒置培养,确保箱内温度适宜接种菌种生长,定时观察菌体生长情况,直至各色的菌落长成设计好的图案。当各色菌落组成一幅幅党史剪影时,党员同志们无不从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与伟大。细菌排列组合在培养皿之上赫然成为一幕幕时代画卷,饱含着党员们爱党深情和爱国真情。

以细菌画为载体,绘百年党史,赞誉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此次培养皿上作画是一场科学与艺术的邂逅,在增强专业技能、培养科学思维的同时,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脑入心入行,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