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乙肝科普知识创意大赛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88

422日,由学工处与国际医药商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乙肝科普知识创意大赛在教学楼E305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医药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承办,邀请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庆、学工处就业办主任刘胜利、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胡巍、团委杨安博老师等7位嘉宾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大学生,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创新性、易传播的乙肝知识科普精品。经过层层选拔12组选手脱颖而出,选手们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作品及创作理念,从乙肝的防、治、养等方面进行科普宣传,通过漫画、视频、小说等形式创作了通俗易懂、适合在互联网传播的优秀作品,最终漫画作品《乙肝可怕吗?》夺得桂冠。  

杨安博老师和胡巍老师分别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他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带领现场同学思考药学生的专业优势,同时围绕作品原创性和新颖性提出可以从更细微的视角如“乙肝疫苗和新冠疫苗是否可以同时接种?”、“可以和乙肝患者共餐吗?”等方面进行完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国际医药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育和引导,着力探索创意、创新、创业“三创一体”的教育模式,本次活动通过与医药知识结合,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作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