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路漫漫,感恩有你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联合开展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89

424日是第42个世界实验动物日,为倡导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致敬实验动物,近期,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共同开展“药路漫漫,感恩有你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实验室动物照片征集活动和实验动物福利专题讲座。在实验动物照片征集活动中共收到来自全校师生的200多份的实验动物照片投稿,根据网络投票选出前20名最受喜欢的实验动物。

主题活动还邀请了学校药学动物实验中心刘佳老师开展实验室动物福利专题讲座,她以“善待实验动物,尊重无言奉献”为题详细讲述了实验动物5项生存需求、动物实验的重要性以及动物实验的设计要求,呼吁广大师生重视动物福利与动物伦理,遵循动物实验“3R”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实验动物的安全和福利。讲座后,刘佳老师为“药路漫漫,感恩有你”实验动物照片征集活动的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发现了实验动物的可爱、体会到了实验动物的重要性,在学习和思考中致敬实验动物的无言奉献,引导同学们规范操作、敬畏生命,在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健康守护者的同时,心怀感恩,德才兼备。

实验动物照片征集活动获奖作品

主题讲座和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