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砥砺奋进——中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82

4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中药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学习,并引发持续热议。

党委副书记林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让学院广大师生倍感振奋。中药学院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医药事业,培养高等中药人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团委书记王博表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对当代青年的无限期许,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要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挑重担、勇立潮头!

2002012  团支部团支书虞娜娜表示,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学习,发展自身特长。

李承祎同学表示,祖国给予了优越的学习科研条件,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创新,用知识武装头脑,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邱馨慧同学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是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一代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同向同行,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思想与学术方面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