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来,让碍走” ——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意识。在第14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国际医药商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以“让爱来,让碍走”为主题的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该活动得到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与。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浏览学术期刊、查阅专业书籍、搜索科学论坛、观看视频采访等方式了解自闭症儿童的基本情况和现实生活场景。同时前往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南方贝贝儿童发展中心接触自闭症儿童,向专家咨询自闭症儿童的诊断和治疗方法,加深对自闭症儿童的正确认识。期间,学生志愿者们帮助中心工作人员记录孩子们的体温健康状况信息,一起讨论策划课间娱乐活动,积极与小朋友们互动游戏,启迪和引导他们的兴趣和志向。之后,同学们通过视频拍摄讲解的方式从情感、沟通、社交、行为、学业、自理等六个维度表达自闭症儿童和他们父母的所思所想,以此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自闭症儿童的生存状态和现实诉求,用实际爱心行动去支持和帮助这个儿童群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扬了“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爱心理念,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无私情怀和高尚品质。国际医药商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推动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对志愿活动的组织引导,打造更多高质量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工程专业化、规范化和长期化建设,让青年学生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过程中获得更多进步与成长。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