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响乐团举办首期“艺术零距离”乐团公开排练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92

为强化育人功能,彰显我校美育的优势和特色。418日晚,我校交响乐团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办首期“艺术零距离”乐团公开排练活动,百余位同学到场参加活动,现场了解管弦乐艺术作品排演的过程和零距离感受交响艺术演奏的魅力。

此次排练安排在我校交响乐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专场音乐会筹备排练之中,全部作品为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旋律亲切悦耳。活动全程由我校交响乐团指挥严岩副教授主持,通过对乐队成员、乐器种类、排练程序、乐曲简介、音乐处理等方面向在场同学进行详细介绍,让现场同学了解管弦乐作品从作曲家创作,到演奏家演奏的一度和二度创作过程,力图让同学们找到作为听众欣赏交响音乐三度创作的方法,达到音乐入耳,艺术心,深切感受交响艺术作品和交响乐演奏形式的魅力。活动全程开放式进行,听众可以在舞台乐队中随意走动,感受前所未有的乐队音效。排练间隙,参加活动同学还与乐团成员进行亲切交流,并试奏乐器,真正达到艺术零距离。

此次活动是我校交响乐团本学期排演计划的一部分,作为省级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是学校开展公共艺术教育的重要平台,除不断培育创作艺术作品,提升艺术水平。同时,更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艺术活动,普及艺术知识,提升审美与人文素养,带动全校美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严岩副教授介绍交响乐队排练概况

乐器试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