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召开先进团支部评选答辩暨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五四”评优及基层团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增强学生团干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全面提升,42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于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召开了先进团支部评选答辩暨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团委书记李健文、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李健文介绍了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各团支书围绕支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三会两制一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特色活动、团干“身份意识”提升等方面向院团委进行述职汇报,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寻求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会上还通过答辩评审的方式遴选出了3支“先进团支部”和1支“五四红旗团支部”参与校级评选。

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对各团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团学工作以及各团支书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支部建设需要更加注重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丰富支部团学文化内涵,将“从严治团”的要求落细落实。

会后,各团支部书记将召开支部团员大会,围绕个人“四史”学习情况进行述学,围绕个人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接受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的评议和监督。

通过开展“双述双评”工作,各团支部书记对支部建设整体情况、存在问题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基层团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不断强化了团支部书记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团学骨干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百年的壮美画卷上挥洒青春笔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