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七次集体课程暨“逐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77

34日,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药科大学“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七次集体课程暨主题为“逐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于广琮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顾月清主持。

早上七时三十分,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为在场师生讲述党史故事《真理的味道》,通过陈望道先生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事迹,激励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校长来茂德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来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业绩,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来校长寄语广大学生珍惜大好时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百年党史的学习过程中汲取追求卓越的养分,把“科学之真、道德之善、济世之美”融为一体,做一个品正进取的人、平和淡定的人,在服务健康中国发展建设的大局实现人生价值。

点击阅读:来茂德校长在中国药科大学“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七次集体课程上的讲话.pdf  

升国旗仪式

  

  校长来茂德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