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时代列车,传红色精神——药学院开展长征站点趣学活动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60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号召,近日,药学院组织开展“乘时代列车,传红色精神”长征站点趣学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瑞金站知识竞答、湘江站勇夺红旗、遵义站诗歌朗诵、延安站猜红歌四部分。

在瑞金站中,同学们分享长征之路的故事,并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对长征这段光辉历史的记忆,共同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在湘江站中,同学们开展多人多足、勇夺红旗的比拼在比拼过程中逐渐领悟到红军长征路上坚定的团队信念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遵义站中,同学们以诗歌朗诵的方式歌颂遵义会议在我党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作用,进一步体会我党在革命时期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伟大理想,从而更加维护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延安站以歌传神,同学们以听红歌伴奏、猜歌名的形式,共同感悟长征精神、红色精神。

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通过此次“乘时代列车,传红色精神”重走长征路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了前辈们的长征路,更明确了自己的长征行新时代的画卷已经铺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激励着同学们风雨无阻、高歌前进、奋进不息!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