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第二次握手》演出公告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554

有一种温暖的感情,能代偿个人的痛苦;有一种炽热的感情,能迸发磅礴的力量;有一种伟大的感情,能塑造崇高的目标。这就是我们的爱国之情,在上个世纪二十至五十年代,即使跨越了大洋、跨越了岁月,却依旧无比的鲜活......

今天,我们以话剧的形式,重现这部可歌可泣的故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间:2020年12月28日(周一)、12月29日(周二)晚19点00分

    点:江宁校区千人大礼堂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药科大学沸点话剧团

教师领票时间:2020年12月2528日 10:00—17:00

领票地点:行政楼214办公室(康老师)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看!

 

剧情简介:

1956年秋,药物研究所苏冠兰教授家,来了一个华侨打扮的不速女客,教授夫人叶玉菡热情的迎接了这位不相识的客人,但苏教授却显得惊愕又痛苦,与来客相对无言,来客匆匆离去。

原来,早在1928年,苏冠兰在齐鲁大学读书,暑假去江南度假,一次,他奋不顾身地跳江救了一个落水的姑娘丁洁琼,科学救国的共同志向使他俩互生情愫。在南京火车站,他俩第一次握手告别,并立下海誓山盟,约定在保国安民的道路上成为彼此的灵魂伴侣。

可是强势家长的压力迫使两个年轻人不得不分开。怀着对祖国深沉的爱意,他们将对彼此的思念化为奉献祖国的一腔热枕,丁洁琼只身赴美,成为著名的原子物理学家,苏冠兰留在南京,为了祖国的医药事业鞠躬尽瘁。

命运的曲折和岁月的蹉跎让两位身怀大义的年轻人彼此错过,当丁洁琼忍受多年不白监禁却毅然回到祖国时,才知道苏冠兰已与叶玉菡结婚。丁洁琼感到深深的痛苦,决定到遥远的云南去搞科研工作,直到在机场遇见了相继赶来挽留她的老师凌云竹、叶玉菡、鲁宁、苏冠兰等人……此时丁洁琼与苏冠兰的第二次握手完美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