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药园人文艺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148

墨香药园人文艺术系列讲座

——音乐思政课《我们的国歌》


时间:12月24日(周四)晚6:30

地点: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字字铿锵、句句雄壮的歌词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在无数场合让亿万中华儿女内心澎湃而让这首歌更加激昂的指挥家——于海将军将来做客我校墨香药园人文艺术系列讲座啦!

国歌作为一个国家的形象,是一个国家精神文明的体现,已经不只是一首歌曲那么简单,而是浓缩着我们所有人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和自豪。于海将军将围绕国歌的文化背景、历史渊源、地位意义等方面为我校师生作深度解读。

 

  

 

主讲人简介:

 

于海: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文联委员,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音乐总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被教育部聘为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参与并见证了共和国近50年来国庆及大阅兵等重大活动。曾荣获2009中国音乐年度人物,被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德艺双馨的名师名家称号。连续十年为国歌立法提案,被媒体誉为催生国歌立法的指挥家”“推动国歌立法的音乐家。曾出访许多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活动,多次与国内外著名音乐家合作演出,指挥录制了数十种不同题材、不同形式的音乐专辑,是唯一指挥国家级交响乐团、国家级民乐团和国家级军乐团录制出版了唱片的音乐家。其指挥艺术深受观众喜爱,被国内外媒体称为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军旅指挥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