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应武教授创新创业实践探索报告会通知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761

报告题目:创新创业实践探索

报告人:尹应武教授

时间: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1830

地点: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



报告人简介


    尹应武,1962年生,籍贯四川省中江县。1978年3月考入西南师范学院化学系(现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82年3月本科毕业留校任教;1985年9月考入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化学系攻读有机化学硕士学位,1988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后分配到北京市科委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从事科技开发工作;1991年9月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攻读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94年4月博士毕业进入清华紫光集团创办应用有机化工部;1995年12月创办清华紫光英力化工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现北京紫光英力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至今。1997年被清华大学破格评聘为研究员,同年被西南大学聘为化学化工学院兼职教授。2010年4月至今是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并入选“闽江学者”和福建省“百人计划”。目前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特聘专家、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评审专家、公安部评审专家、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化肥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尹应武教授在生命化学,磷化学与化工,绿色化学,“三废”资源化与循环经济,能源科学,模拟“龙卷风”的过程强化技术,无机、生物基微纳米库创建,原位动态研究方法的建立等方面有重要科学贡献。在“三废”资源化、植物分拆解聚、加工重组、“荒漠绿洲”工程、清洁燃油、高效节能装备及安全绿色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多项行业领先的重要成果。曾著有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上善是水——破解地球危机》一书。共发表学术论文149篇,获得及申报发明专利140余项。曾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化学奖、第三届全国(百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第三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金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发明二等奖。


理学院、校团委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