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家讲座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315

主题:《电影艺术与美育》

讲座专家: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康尔

时间:2020年12月1日晚6点30分

地点:江宁校区A204智慧教室

主办:江苏省教育厅

承办:共青团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

 

讲座内容:该讲座以大学生关注的问题为引领,着重解答下列问题:电影是如何诞生的?它是怎样从“市井杂耍”变为“第七艺术”的?电影的本质是什么?公认的好电影具有哪些特征?如何借助电影艺术实施高校美育?在讲座的过程中,主讲人还将向大家展示、解析获得国际大奖的微电影若干部。

 

讲座人简介:康尔,文学博士,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艺术文化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南京大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主任,教育部艺教委成员,教育部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专家。曾应邀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担任过主讲,其理论成果获得过中国曲艺“牡丹奖·理论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理论奖”;其创作成果两次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两次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三次获得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得过教育部颁发的“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荣誉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