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68

11月12-1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集团董事长卜宇共同启动本届设计展并巡展,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应邀出席开幕式。

本次设计展以“青春,别开生面”为主题,由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九大美院在内的150余所高校,3万余件作品参展,旨在展现中国高校创意设计实力,促进创意文化交流,提升设计教育水平,推动产学融合,孵化优质项目,培育新生代文化创意设计力量。

我校精心筹备,遴选14件作品参展,涵盖展陈设计、海报设计、手工艺术、文创产品设计等类别。由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赵贵清老师创作的《悬壶·记时》展陈设计作品与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院校的作品一并荣获“最佳展陈奖”优秀奖。   

美术教育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培养审美素养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校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墨香艺术空间以“藥藝互通”为理念,传统文化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校本文化与创意设计有机结合,探索用美术作品诠释“精业济群”校训精神,形成了“教+学+研+赛+展”协同育人模式,以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参展领导及教师合影

《悬壶·记时》展陈设计作品

 “时光”系列参展文创作品

 “时光”系列参展文创作品

师生观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