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举办“一花一叶一校园”标本制作大赛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82

四时香馥金桂至,喜知药大凉秋来。为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活跃学院学术文化和创新氛围,激发同学们对大自然的探索精神,提升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发现药大美景,以一花一叶记录下这个特殊的秋天,定格一段药大的美好记忆,1020日,中药学院团委举办“一花一叶一校园”标本制作大赛。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同学们通过选择校园内的植物作为原材料,用图画加以点缀,并附上文字说明,线上投稿。活动共收集400余份有效作品,通过初审和复审,最终选出3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决赛采取“线下优秀作品展览、投票”方式,做到“公平公开性”和“观赏性”一体。

本次大赛大大地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探究生命的专业兴趣,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学们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在来年的比赛中,将呈现出更加完美的作品,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药学院举办“一花一叶一校园”标本制作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