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杨安博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77

1019日,校团委召开《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杨彬主持。

10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做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意见》对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教育进行了整体设计,阐明美育教育总体要求,明确美育教育总体目标,对学校美育工作完善课程和教材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具体措施,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团委书记张杨彬系统解读了《意见》精神,校文化艺术中心教师围绕《意见》精神,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意见》精神需要多看多学多想,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更好地理解美育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我们要全面总结、传承优良机制。下一阶段,我们要明确我校美育工作总体目标,认真谋划新时期我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不断完善美育教育实践工作的协同体系,着力提升美育育人的成效和水平

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