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93

9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第一时间观看直播并交流感想。

博士生预备党员王灿表示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党和国家的庄重承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者的初心,中国的抗疫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让世界瞩目,习总书记为不怕苦、不畏难的青年人“点赞”更让我备受鼓舞,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激扬青春、不断奋进。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姚文慧观后感受颇深,激动地说,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逆行”英雄,感谢有你,山河无恙。同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更加努力做好药物基础研究,探索疾病治疗新靶点,为新药研发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援疆老师徐明教授认为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坚强领导的成果,也是全国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结果。作为一名药学工作者,同时又是一名援疆干部,一定汲取抗疫榜样力量,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学院团委书记李健文老师认为青年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榜样的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榜样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现在的“岁月静好”。广大青年要胸怀远大理想,肩负祖国重托,心系民族复兴。

          疫情大考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大道不孤,大爱无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挺身而出,涌现出遍地英雄。向英雄致敬、与先进同行,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后疫情时代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等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