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二次集体课程——“新学期,新梦想,新征程”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74

97日,由校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中国药科大学“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二次集体课程暨主题为“新学期,新梦想,新征程”的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陆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药学院院长郝海平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及通过云直播收看广大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

早上七点三十分,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注目,向祖国致敬。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用诗歌表白。全国青联委员孙晓莲老师、校国邦奖教金获得者江程老师、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郭小可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孙春萌老师以及药学院辅导员老师为大家共同演绎了诗歌《中国力量》,这首诗歌是由药学院辅导员刘雅芯老师原创,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带给大家直抵人心的温暖和力量。

活动最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发表国旗下的讲话。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冠疫情就是一部社会教科书,抗击疫情就是一个大课堂。我们从中学到了:祖国强大,中国速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到了:义之大者,最美逆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生命重于泰山;学到了:抗击疫情,  科技支撑。“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学到了:青春力量,青年榜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勤奋拼搏、成长成才,  用新风貌新奋斗新成绩谱写青春无悔的新篇章。

本次“国旗下的公开课”,旨在激发鼓舞药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自己的人生历程。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乘风破浪,做幸福生活的奋斗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

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活动

药学院教师代表诗朗诵《中国力量》

活动现场